部门职能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管理和科技奖励管理。负责知识产权的申请策划、制度制定、培训辅导、知识产权事务审议、调查及纠纷处理;各级科技奖励的组织策划、沟通协调,省部级政府科技奖励的申报及管理等。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调研科技成果和产业技术需求,引导研究所与政府、企业、科研机构间的科技合作,调研产业技术需求和研究所科技成果,组织实施与企业相关的项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跟踪管理研究所与企业合作的相关项目。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对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进行跟踪管理。


    院地合作:

    制定院地合作工作规划,创新院地合作组织管理模式,争取院内和地方各类科技项目和资源支持;负责院STS项目和省市地方项目的管理,包括项目的组织、申报、执行协调和结题等事宜;协调研究所与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


    产业化工作:

    与我所对外投资及在我所持股企业股权变动经济行为相关的报批、沟通联络等工作;与我所对外投资及在我所持股企业股权变动相关的国有资产评估、备案报批等工作;我所持股企业及实际控制企业上市所需的公司改制及国有股权管理方案等资料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我所持股企业及实际控制企业的股权监管工作;开展我所科研项目产业化过程中相关的政策咨询和服务工作;负责我所持股企业财务与经营统计数据的审核上报及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行政性工作;代表我所进行产业工作相关的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37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