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赴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12月6日至7日,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副所长王峰,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赴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稀土”)开展调研交流。北方稀土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赵治华,技术中心副主任曹生彪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赵治华详细介绍了北方稀土产业布局与发展规划。他表示,希望借助大连化物所的技术优势,为北方稀土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以此推动地方经济产业升级。梁波表示,北方稀土的发展对于保障国家稀土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以项目和平台为抓手,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的共赢。王峰表示,我所在催化领域具有优势,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共建创新中心等模式加强交流,推动更深层次、更全面的合作。与会人员围绕固态储氢、抛光,以及稀土资源的综合利用等技术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调研期间,梁波和王峰一行还参观了稀土博物馆、抛光技术生产现场、贮氢电池生产现场等,进一步了解北方稀土产业现状等基本情况。(文/卫小芳 图/朱海鹏)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