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职责

职能职责

部门职能

知识产权与成果奖励:

知识产权管理和科技奖励管理。负责知识产权的申请策划、制度制定、培训辅导、知识产权事务审议、调查及纠纷处理;各级科技奖励的组织策划、沟通协调,省部级政府科技奖励的申报及管理等。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调研科技成果和产业技术需求,引导研究所与政府、企业、科研机构间的科技合作,调研产业技术需求和研究所科技成果,组织实施与企业相关的项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跟踪管理研究所与企业合作的相关项目。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对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进行跟踪管理。制定院地合作工作规划,创新院地合作组织管理模式,争取院内和地方各类科技项目和资源支持;负责院STS项目和省市地方项目的管理,包括项目的组织、申报、执行协调和结题等事宜;协调研究所与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


国际合作与科技外事:

负责国际与港澳台合作项目的组织、申报、协调和结题等管理工作,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工作。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合同或协议的执行管理和经费管理。负责重要国际会议和来访、出访的组织和管理,实施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负责因公临时出国(境)报批,因公护照/通行证、签证/签注手续办理;外宾来访手续办理。负责国际会议报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申报、组织实施及其执行情况的检查、总结和上报。负责国际项目和外事ARP维护。

联系我们

姓名 岗位名称 电话 邮箱 岗位职责
张晨 处长 84379769 chenzhang@dicp.ac.cn 管理协调科技合作处全面工作。
杜伟 副处长 84379172 duwei@dicp.ac.cn 协助处长分管科技奖励和知识产权工作;负责组织各级科技项目奖励的组织策划、沟通协调和申报;负责组织科技成果鉴定、科技成果登记及成果信息统计;负责知识产权的管理和运营;负责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卫小芳 副处长 84379612 weixf@dicp.ac.cn 协助处长分管成果转化和科技合作工作;负责科技成果的推广与转移转化;负责重要战略合作企业合作推进;负责研究所与地方政府、企业交流合作;负责民品横向项目合同 ( 任务书)、协议的谈判;负责相关国家级平台的争取和管理工作; 负责科技合作项目的安全工作;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冯天时 副处长/辽宁滨海实验室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84379693 fengtianshi@dicp.ac.cn 协助处长分管辽宁滨海实验室日常运行与管理,负责辽宁滨海实验室科技项目组织与实施对接辽宁省各级政府、企业,负责科技成果在辽宁省的推广与转移转化统筹协调辽宁省、大连市科技项目申报工作负责民品横向项目合同 (任务书)、协议的评审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成果奖励 专利管理    @dicp.ac.cn  负责市级科技奖励及行业协会学会奖励等的申报和管理;负责科技成果登记、评价、鉴定和统计管理,负责知识产权流程管理和数据统计,包括专利申请、答复、归档、资助、年费监测与缴纳、系统维护等;协助国家、中国科学院及相关省部级科技奖励的申报和管理;协助实施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维、制度调整、专利运营、专利培训等;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勾剑 国际与港澳台合作 84379212 goujian@dicp.ac.cn 负责国际与港澳台合作项目的组织、申报、协调和结题等管理工作,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工作。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合同或协议的执行管理和经费管理。负责重要国际会议和来访、出访的组织和管理,实施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申报、组织实施及其执行情况的检查、总结和上报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刘璐瑶 科技外事 84379752 luyaoliu@dicp.ac.cn 负责因公临时出国(境)报批,涉外出访来访管理,出访前保密安全教育与培训;因公护照/通行证、签证/签注手续办理;外宾来访手续办理;负责国际会议报批;负责国际项目和外事ARP维护;负责张大煜讲座评审,负责DICP科学论坛专项基金管理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志勇 院地合作 84770780 zywen@dicp.ac.cn 负责研究所与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负责大连市科技项目全过程管理;负责调研研究所科技成果和区域产业技术需求,协助管理中科洁净能源与精细化工中试基地、精细化工专业化众创空间初创工厂、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孙亮 院地合作 84379575 lsun@dicp.ac.cn 负责研究所与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负责调研研究所科技成果和区域产业技术需求,负责联系并推进与战略合作企业合作,负责国家各部委等项目组织和申报,协助建设和管理各类成果转化平台等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院地合作 84379178 @dicp.ac.cn 负责研究所与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履行知识产权评估备案等上报程序;负责组织召开行业会议;负责技术合同管理与登记,负责保密、质量、信息化等体系建设,负责科研经费上账与统计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小平 省市项目管理/辽宁滨海实验室项目主管
84379223 wangxiaoping@dicp.ac.cn 负责辽宁滨海实验室日常运行与管理,负责辽宁滨海实验室科技项目申报与过程管理;负责辽宁省科技项目全过程管理;负责科技成果在辽宁省的推广与转移转化负责民品横向项目合同 (任务书)、协议的预审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