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毛新平院士、中国宝武集团储双杰等来所交流

  4月29日,北京科技大学毛新平院士、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中国宝武集团宝武工程科学家储双杰、宝武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贞来所交流。我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蔡睿,科研、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刘中民表示,我国当前正处于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时期,钢铁、冶金行业蕴含着丰富的碳、氢资源,为钢铁冶金与能源化工行业协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开辟钢厂工业尾气高效、清洁、绿色应用新路径,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毛新平表示,钢铁行业已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钢厂尾气为原料的高值化清洁转化利用技术将为钢铁冶金与能源化工行业协调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北京科技大学、大连化物所与中国宝武集团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协同创新,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加快推动我国钢铁冶金等传统产业强基升级。储双杰详细介绍了中国宝武集团在碳减排、“碳中和”等方面的产业布局,他表示,大连化物所在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等技术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为我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林秀贞表示,中国宝武集团碳、氢资源优势明显,以钢厂工业尾气资源综合利用为切入点,将实现钢铁冶金与能源化工行业融会贯通,希望加快合作进程,进一步提高钢铁企业能源效率、实现碳减排。与会人员还就产业发展、技术路径、合作模式等开展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文/图 孙亮)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