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工作讨论会在我所举行

  4月8日,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膜技术研究中心”)工作讨论会在我所举行,膜技术研究中心学术顾问、中国科学院原秘书长邓麦村,相关成员单位,我所副所长蔡睿,科研、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邓麦村在致辞中表示,膜技术研究中心具有良好的发展历史,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膜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联合优势力量,提升科技攻关及先进技术与产品产业化推广能力,为我国做强做大膜产业作出积极贡献。蔡睿指出,国家科技创新基地的优化整合对于膜技术研究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所及相关成员单位在先进膜技术领域已积累了雄厚的研发实力与丰富的产业化经验,希望以此次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建设为契机,建设先进开放的膜技术工程研究平台,不断增强我国在膜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与会人员还就膜技术研究中心运行机制、合作模式、膜产业技术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文/图 孙亮)

时间:2021-04-10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