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能源绿色转化技术创新平台-化石能源清洁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平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3月20日上午,我所资源与能源绿色转化技术创新平台-化石能源清洁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平台项目开工仪式在长兴岛园区举行。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长兴岛管委会相关委办局领导,各单位参建人员等出席了项目开工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在仪式上,毛志远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兴岛管委会一直以来对我所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参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按期交付,将该项目建设成为化物所长兴岛园区的精品工程。随后,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东北公司总经理张勇表示十分荣幸承建大连化物所项目,将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去,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和成功经验,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将本项目打造成一流产品。沈阳市振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赛庆涛也表达了严格监督管理项目施工全过程的决心和对项目圆满完成施工任务的信心。兰良生在致辞中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项目建设寄予了厚望,并表示将继续为我所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更好的服务,希望更多的项目在长兴岛落地生根,推动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在在长兴岛就地转化,为长兴岛发展助力。

  最后,各位领导和来宾共同执锨,为项目奠基培土。

  资源与能源绿色转化技术创新平台-化石能源清洁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平台项目位于我所长兴岛园区,新建总建筑面积26525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小试平台、中试放大平台和工程设计平台,项目总投资2178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从实验室理论研究、实验探索、中试放大、工艺包编制、过程模拟的全流程,建立完备的新型洁净能源技术体系,对推动能源结构变革、促进能源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袁琳 图/刘志生)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