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技术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21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技术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主会场设在大连,视频分会场设在青岛。

  技术咨询委员会主任刘中民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技术咨询委员会的根本目的是保障两所成果转化质量、加快成果转化进程;通过技术探讨,将成功经验运用到新的项目上,提升项目工程化能力和水平,并起到培养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的目的。所有上会讨论项目均为自愿申请,希望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与申请咨询项目负责人深度交流,对项目建设起到真正的帮助作用。此外,刘中民强调了项目申请原则、项目申请条件、项目咨询意见不影响项目实施、保守技术秘密等要求。

  会上,参会委员对我所、青岛能源所科研人员申请的4个项目进行了讨论,从工艺路线、设备选型、环保安全等角度对项目提供了全面的咨询和指导。

  为进一步提升两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能力,结合两所实际情况,经所务会研究决定,成立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技术咨询委员会(化物青能发﹝2019﹞1号)。技术咨询委员会由两所具有丰富工程化和成果转化经验的科研和管理人员组成,对两所工程化和成果转化工作提供咨询和指导。

  技术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许辉、蔡睿,相关委员等参加会议。(文/图 孙亮)

时间:2020-01-22 点击数: